【钤光现代】任性

现代梗扩写。
一个被爽约之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哪里没做好并无限委屈的小哭包,和一个终于知道撩自己cp的公孙哥哥。
萌点给你们,ooc依然属于我。

陵光很爱哭。
在正式成为恋人之前,公孙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认知。
二十岁出头的少年,长了张人畜无害的娃娃脸,在起初认识的那段时间里,公孙大多时候见他,对方都是红着眼睛,满脸生无可恋的表情。
不开心的时候还会送你几个白眼。
看起来有些难相处啊。那时候的公孙想。

后来陵光变得爱笑了。
这个后来,当然是和公孙在一起之后。
哈哈大笑的陵光就像一个小太阳。
公孙一直觉得,陵光的个性大约有些古怪。
爱笑,爱闹,又爱哭,反复无常。
偏偏又聪明得可怕。
有时候的陵光什么话都不会说,可只是被轻轻地看一眼,公孙就明白,他什么都知道。
心里不开心的时候,对方可以很久都不理人,任凭公孙如何劝解,如何开导,少年只会兀自消沉,放飞自我的消沉。
有朋友提醒公孙,你们家陵光啊,太任性了。
公孙都只是笑笑。
那有什么关系呢?
无论是怎样的陵光,都是公孙的陵光。

桌对面的慕容离第六次低下头看手机。
“不回个电话吗?”公孙问。
慕容离摇摇头,熟练地掐断响铃。
“万一有重要的事情。”
“执明没有什么重要的事。”慕容离神色淡淡,“就是原本说上他家吃饭,没想到事情这样突然,必须同你见面商量。”
公孙点点头,低头喝了口茶。
握着茶杯的手突然一顿。
自从同慕容离约好见面商量之后,他就总觉得忘记了什么事情。
他从包里拿出一直没碰过的手机,二十几个未接来电,来自他的小哭包。
现在终于想起来了。

“你去哪里了?”
“执明非要带阿离回家见家长,阿离不太情愿,约我同执明谈。”
“慕容离?”
“是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。”
想起上一次和陵光有关慕容离的对话,公孙心里警铃大作。
陵光对慕容离没什么偏见,但他曾看着他的眼睛说过:公孙,慕容离的事,就让执明去关心,好么?
聪明如公孙钤,自然能明白恋人的意思。

公孙推开门,客厅的顶灯暗着,只有沙发旁的落地灯散着微弱的光。
“陵光?”他一边换拖鞋一边扭头唤道。
无人应答。
路过餐厅,桌上摆着丰盛的晚餐,却一口也没动。
陵光向来随心所欲,肚子饿的时候并不会一定要等到公孙回来了才吃饭,看今天这情形,只怕是确实生气了。
回来的路上打过陵光的电话,意料之中的没人接,公孙在心里哀叹,做好了对方发脾气的准备。
毕竟不管是不是近日太忙思绪不太清楚,不管是不是正事重要,总归是他爽约在前。
阳台半掩着的门那边映出模糊的身影。
“怎么坐这里?”
阳台上,熟悉的人正看着夜空发呆,身上穿着的那件宽大的T恤,是公孙的。
听见声音的陵光慢慢地回过头,如公孙意料中般红着眼睛。
大约又要哭了。公孙心里叹口气,正要开口道歉,却见陵光眨了眨通红的眼睛,突然对他笑了笑。
“吃过饭了吗?”
声音有些沙哑,语气却平静。
公孙下意识地点了点头。
陵光闻言笑了笑,拍拍身边的位置,公孙在他身边坐下,开口想要道歉:“陵光,我……”
手突然被陵光握住。
陵光一点点靠近公孙,将头埋进他的肩膀。少年沉默得像一只疲惫的小猫,不一会儿公孙就感到肩膀湿湿的。
“陵光……”
“我是不是很任性?”怀里的陵光闷闷地问。公孙一愣,开口想要否认。
陵光紧紧抓着他的手,说话的语气却意外平静:“我啊,一直都知道自己任性……很累吧,公孙钤?”
看不见陵光的神情,却有一种名为心疼的情绪在公孙心里不断漫延。
他此时才想到,陵光也许不是为他的爽约而生气,而是那一通通怎么也无人接听的电话,让少年害怕了。
陵光其实一直都知道别人对他的评价,他只是从不在意,但他可能也会想,公孙和他在一起会不会累,会不会也像他曾经喜欢的裘振那样,突然就离开了。

“陵光。”
公孙温柔地叫他,扶着他的肩将他轻轻拉离自己的怀抱,略略低了头看进他的眼睛里。
“在我这里,就算你更任性一点,也没关系。”公孙微微地笑,“况且,这次任性的是我吧,我才该担心啊,你会觉得累吗?”
陵光看着他,脸上还带着泪,愣愣地摇了摇头。
公孙轻轻捧住陵光的脸,笑道:“我原本想跟你说一百次对不起,但是现在……”
他低头,轻轻地吻他的脸。
“陵光,听着。”
吻他颤抖的睫毛。
“你是我见过最任性的人了。”
吻他流下的眼泪。
“但是,哪怕你比现在还任性。”
吻他的额头。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公孙温柔地看一眼陵光蓦然睁大的眼,低头轻轻吻上他的唇。
“只喜欢你。”
他声音低沉,语气无限温柔。










那一天的最后,小哭包哭唧唧地搂住公孙的脖子,哭唧唧地问:
“我和阿离,谁比较好看?”
公孙:“……”
让我们忘掉这个话题,来做点别的事吧,宝贝儿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