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dao系列】(全员)用爱发电

别认真看题目【

上个月来势汹汹涌入钧天的神秘新势力,近几日却突然消停了下来。
天璇被砸的几间酒吧陵光自己都没有放在心上,某天下午却突然接到手下小吴的电话,说又来了一队神经病,轰轰烈烈地把店面修复好了。
天枢在混战中受伤的苏严某日正对着病房外茂密的树枝咏梅,就见那日拿枪柄敲自己的小子捧着一大束玫瑰(?)冲进来90度鞠躬,附送一句让两人都被护士长揪着耳朵骂的震天响的“苏少爷对不起!”
更别提天权和天玑这边了,连郊区别墅的园丁大爷的自行车都被一群陌生年轻人擦得干干净净。
……这是要怎样?
大佬们满脸懵比。

毓埥没有要怎样。
他要庚辰。

“不行。”
慕容离一口回绝:“庚辰是我们的人,不能给他。”
庚辰是他带来的手下,他却用了“我们”,一旁的执明勾了勾唇角,整个人挂到了慕容身上。
“我觉得没什么不好。”仲堃仪给自己倒了杯酒,“一个庚辰,换市内局势不变,慕容少爷不会不明白吧?”
慕容离抬了抬眼皮:“倘若他要孟章呢?仲先生想必也会大方地给吧。”
仲堃仪眼角一跳,坐在他身边的孟章看他一眼,挑着一边嘴角对慕容离道:“本少爷,他要不起。”
“行了行了。”执明做出没什么诚意的打圆场表情,挥手道,“别这么剑拔弩张的嘛,我们阿离说不行,那就不给了不给了,还怕了那毓埥不成?”
几人都没接话,抱着酒瓶躺在沙发里的陵光突然站起来,摇摇晃晃地走到全程坐在阳台里没参与讨论的当事人面前:“你呢?”
庚辰抬头看他,陵光耷拉着眼皮又问了一遍:“你怎么想?”
客厅里的几人齐刷刷地转头看公孙,公孙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,视线专心地落到陵光身上。
庚辰与陵光对视了几秒,站起身走到慕容离面前:“少爷。”
“属下愿往。”

公孙背着醉醺醺的陵光从执明家出来,手下小弟已经开了车等在路边,见到二人出来连忙下车拉开后座车门。
小心翼翼地将陵光放进后座,公孙也跟着坐进去。小弟帮忙关了车门,钻进驾驶室朝陵光家开去。
陵光靠在公孙怀里,倒是没睡着,懒洋洋地抓着公孙的手玩。公孙任他牵着,空出的另一只手放在轻轻捏着他的耳垂。
“陵光。”
“嗯?”
“你怎么知道庚辰会同意?”
陵光沉默了一会儿,轻声笑道:“那个大胡子送庚辰回来的时候,庚辰看他的眼神,就像——”
他顿了顿,变换了姿势圈住公孙的脖子,凑上前轻轻贴在他的耳边。
“就像你看我一样。”
他低声笑道。

“慕容离大概要气死了。”
蹇宾牵着齐之侃的手走在路灯下,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老长。
“不会。”齐之侃摇头道,“庚辰跟了慕容这么多年,说是心腹,更胜兄弟,以慕容的性格,虽然会不赞同庚辰的选择,却会尊重他的决定。”
“说是心腹,更胜兄弟。”蹇宾重复着他的话,突然笑道,“小齐也是我的心腹。”
齐之侃转头看他,蹇宾突然停下脚步,转身搭上青年肩膀,凑过去笑道:“但是,却不是兄弟。”
齐之侃愣了一愣才反应过来,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,蹇宾看着他被路灯打上了一层光的额发,忍不住低下头,轻轻吻了吻。

仲堃仪脱了外套替孟章穿好,又仔细地拉了拉衣领,确保他不会被夜风凉到才放下手。孟章看着他做完这些动作,低下头慢慢地往前走,仲堃仪跟在他身后一步远的距离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缓缓地走进一条嘈杂的街道,边上正在修路,红绿灯斑马线人行道乱成一团,摩托车擦着行人呼啸而过,孟章被烟尘呛得低声咳嗽起来,仲堃仪快走几步到孟章身边,将瘦弱的少年护在里侧。
“仲堃仪。”孟章看他一眼,低声叫道。
“怎么了?”
夜灯映着孟章苍白的脸色,虚虚实实糊成一团:“我是不是很麻烦?”
他低声问:“我是不是,你的麻烦?”
仲堃仪沉默一会儿,替他将被风吹乱的刘海理好,牵过手笑道:“快走吧,要下雨了。”

执明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浴室,慕容离正坐在床上发呆。执明知道他其实是在想正事,阿离就是这样,一思考看起来就像在发呆。
“阿离。”执明像没长骨头一样往慕容离身上蹭,“好了,不要担心庚辰了,他都说了自愿了。”
慕容离摇摇头:“你不知道。”
“庚辰是受阿煦的嘱托保护我的,他是阿煦生前最信任的人,我不能为了自己……”
执明叹口气,扒拉下头上的毛巾扔到一边:“但是我记得你说过,毓埥当年为了救阿煦和庚辰走散,由此分开了很多年,如今如果他还在,会怎么做?”
慕容离沉默下来。
执明伸手轻轻捧住慕容离的脸,一米八好几的大个子撒起娇来毫无压力:“别想了,阿离,你看看我,看看我嘛。”
慕容离看他一眼,嫌弃地推开他钻到一边。
执明有些失落地垂下手。
慕容离转身拿起床头的电吹风,对执明招招手:“过来,湿答答的烦死了。”
执明立刻眉开眼笑地凑了过去。



ps:这个系列是趋近剧里的性格,跟平时写的小段子是独立不相关的~

评论(6)

热度(101)